愛情最寶貴的品質是一種堅守到老的信念,這一生我只陪一個人,一生不辜負愛自己的人。一生不打擾感情無關的人,一生遠離感情不光彩的人。婚姻是“擇一人終老”的終極抉擇,一次傾心,必將白首共度,從此漫漫人生永不辜負。愛情和婚姻始終需要一種純潔的執著與魄力:當初對你以身相許,絕非一時腦熱的荒唐決定。而是我看懂了你眼中的深情,而是我打心里認定了你這個人兒。你是唯一一個觸碰到我心底的人,那你就是我的心上人,此生唯一的愛人!既然敢于不顧一切,心甘情愿把自己交給你,我就沒想過會后悔,也絕不給自己留任何后路,此生只能是你的人!余生再長,也不會再有人能走進我心里。這就是婚姻的執著和魄力,必須心甘情愿,不能始亂終棄,一次就是一生。如果有人以為這只是簡單的說教,那是因為他們的感情經歷太可悲,不曾懂得真摯的愛情到底有多可貴。或者說,他們被愛情傷得太深,早就忘記了曾經的那一段單純的執著。一、有人直到離婚后才懂得愛情無論什么時候,自律始終是一個人感情中的最強大的底牌。愛一個人,首先需要做到自我堅守,然后才能有臉去談婚姻的未來。首先要懂得主動付出,然后才能有尊嚴去說夢想!連自己都管不住的人,不要妄想擁有多么完美的愛情。他們口中所謂的愛情,最后也只能是空中樓閣。他們口中所謂的追求更幸福的婚姻,無異于癡人說夢!幸福的婚姻需要健全的人格做支撐,那些始亂終棄的人,永遠體會不到白首共度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兒。那些移情別戀的人,也永遠不會懂得婚姻中最永恒的深情究竟有多深!“我愛你”三個字雖然簡簡單單,卻是一種極致的溫柔與良心的承諾。有些人真的永遠不會明白,有些人錯過之后才似懂非懂。就像那些曾經移情別戀,為了情人而離婚的人一樣,口口聲聲說找到了真愛,最后那個“真愛”究竟有多真,也只有他們自己心里最清楚。很多感情不自律的人,直到離婚之后才明白,是自己親手毀掉了幸福的婚姻家庭,也傷害了最愛自己的人。是自己堵死了自己的路,毀掉了自己的青春與夢想。有不少人曾經為了情人而放棄了一切,到頭來也沒有得到想要的愛情!再想回頭也許已經晚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說自己很幸福。他們只有在夢中才能體會到曾經的幸福,也只有回憶的時候才能看清自己的落魄和孤獨,才能體會到那一段早已被自己撕碎的溫情。前些天,大牛忙收到了一位二婚的女人的留言,她說出了一番痛徹心扉的話。她說:我第一段婚姻已經離婚3年多了,二婚也開始2年多了。我后悔過,卻再也不能回頭了。二婚有了孩子之后,我以為永遠不會再為愛情而哭。可是常常早晨醒來,一次又一次發現我在夢里哭了,為了我那段死去了3年的愛情……二、有了情人,就會忘記愛人的好大牛忙就給大家講講這個離婚女人的案例,這也是這位女士的意思。她說她快瘋了,她想看看大家的看法,是否還能復婚。這個案例會告訴所有已婚的人一個道理:自律是一個人面對感情困惑時的最強大的底牌,也是維護夫妻感情的基石。在一段婚姻或者愛情中,傷心總是難以避免。誰都有可能愛錯人,這是“擇一人”失敗后的代價。愛錯一個人也許不太可怕,離婚之后還可能找到另一個愿意照顧自己一生的人。就算找不到,至少也沒有太多的懺悔。因為不太自律,選擇自我毀掉初心,自我毀掉婚姻的人,最終才是真正可悲的人。本文要講的趙萍萍女士就是這種人,她是一個二婚的女人。如今,二婚2年的她徹底后悔了,整天與淚水相伴。她想回到第一任丈夫身邊,可是她和現任丈夫也有了孩子,無法再回去了。回看前夫,人家已經找到了愛人,也有了孩子。人家婚姻幸福,不可能再接受她了。趙萍萍,今年33歲,28歲第一次結婚,30歲離婚,31歲第二次結婚。4年前,結婚剛滿1年的趙萍萍在網上聊天,愛上了一個離異的男人。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就成了情人,從那天之后,兩個人每隔幾天就見一次面。那時候,趙萍萍渴望幸福的婚姻,渴望浪漫的愛情。雖然老公對她很好,可是自從認識情人之后,趙萍萍就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浪漫感覺,也漸漸忘記了老公的好。心里有了情人,自然會忘記婚內的另一半。趙萍萍越來越覺得老公沒本事,不如那個男人體貼溫柔,不如那個男人會疼自己,不如那個男人長得帥。她后悔結婚太早,后悔嫁給了老公,后悔結婚前沒有多挑挑選選。無論老公怎么對她好,她都覺得老公配不上自己。她越來越離不開那個男人,直到不小心懷上了他的孩子,她老公才知道她在外面有了人。三、原配的千言萬語不如情人的三言兩語趙萍萍整天挑老公的毛病,可是老公脾氣很好,總能讓她找不出把事情鬧大的理由。有時候夫妻倆稍微一拌嘴,趙萍萍就說盡狠話。趙萍萍經常諷刺老公:我早不愛你了,那么多好男人,我當初瞎了眼嫁給了你。你要是還有點尊嚴,就去找個女人吧。別對我死纏爛打,咱們早點離婚吧,我想肅靜。每當這個時候,不明真相的老公總是主動認錯,想辦法哄趙萍萍。趙萍萍坦誠:老公(第一任)確實對我很好,無論我怎么鬧他都不生氣。我談了5次戀愛,最后之所以選擇他,也是因為他的脾氣好。我為了情人和他鬧的時候,心里也覺得過意不去,我也有良心啊,真的過意不起。可是就算老公對我再好,我也不愛他了啊。現在想想啊,我當時太傻了。3年前,趙萍萍不小心懷上了那個男人的孩子。這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孩子,卻不是老公的。雖然知道對不起老公,可是趙萍萍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在那個男人鼓動之下,趙萍萍狠心向老公提出了離婚。趙萍萍說:我本來不想留著孩子,可是他(情人)說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不能辜負天意。我被他的話感動了,我們抱在一起哭了一晚上。經過半個月的思考,我下定了決心,和老公離婚,把孩子生下來。她老公被蒙在鼓里一年,當趙萍萍說“我懷上了孩子,不是你的,我們離婚吧”的時候,她老公差點崩潰。可是他還是選擇了下跪,求趙萍萍不要離婚,還說可以接受這個孩子,可以當成自己親生的。趙萍萍說:看到他下跪,看到他哭得撕心裂肺,我也傷心啊。我才知道他真的愛我,舍不得我。可是,另一個男人也愛我啊,他也在等著我。趙萍萍還說:如果必須要選擇一個男人,我首先要為孩子負責啊,孩子是無辜的啊。我不能讓孩子認別人當爸爸啊,用古代話說,那是“認賊作父”啊!那半個月,趙萍萍老公說盡了千言萬語,不如那個男人的三言兩語。四、感情不自律的人,不會得到真摯的愛情趙萍萍的老公給岳父岳母下跪,找大舅哥求情,希望挽回這樁婚姻。可是變心的人已經鐵石心腸,最終他還是沒有挽回趙萍萍一意孤行的那顆心。最后,老公只好同意離婚。趙萍萍懷著孩子離了婚,成了那個離異男人的女友。離婚之后,那個男人對趙萍萍倒也挺關心,確實給趙萍萍帶來了幸福的感覺。后來,孩子出生2個月后,趙萍萍和那個男人結為了夫妻。第二段婚姻和第一段婚姻的不同之處在于,這段婚姻需要帶孩子。并且,這一任老公家庭條件不好,不如上一任。這段婚姻開始僅僅半年,趙萍萍就漸漸后悔了,再也找不到浪漫和幸福的感覺了。整天帶孩子的她慢慢嫌棄現任老公,嫌他沒錢,嫌他沒本事,嫌他不疼自己。趙萍萍說:我和老公(現任)鬧過很多次,她沒有前任的脾氣好,也不會哄我。鬧厲害了他就摔東西,有時候還打我。我后悔選擇了他,后悔傷害了前夫。可是既然已經有了孩子了,我還怎么回頭啊,我那時就想著,將就著過吧。孩子滿兩歲的時候,也就是兩個月前,趙萍萍又在網上認識了一個男人。見了面,成了情人,她想再次離婚。她老公知道之后狠狠打了她,還打掉了她兩顆牙,現在還沒補上。她終于發現,現任沒有前夫那么好的脾氣,她徹底后悔了。趙萍萍覺得自己很委屈,本來感覺已經忘記了前夫,可是被打之后,每一次在心里對比,都覺得前夫好。她終于下定決心去找前夫談談,請求原諒。可是她親哥哥又打了她,讓她別給父母再丟人了。趙萍萍終于知道,前夫已經有了家庭,也有了孩子,不會再接受自己了!就算前夫接受她,她和現任丈夫也有了孩子,孩子怎么辦?孩子是無辜的!這句話可是她當初親口說的,她就是用這個理由否定了第一段婚姻。趙萍萍能有今天,是對感情不忠誠的結果。對感情不自律的人,往往就是這樣,永遠得不到真摯的愛情,體會不到長久的幸福和浪漫。五、一山望著一山高,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毫無疑問,趙萍萍的婚姻和愛情是失敗的。她的現任丈夫把她管得很嚴,連出門都不讓了。趙萍萍說:終于明白,我曾經有過愛情。那段愛情還在,只不過永遠藏在了夢里。每天在夢里哭,重溫那段死去了3年的愛情。大牛忙能感覺到她極致的悲痛和懺悔,正是因為這種懺悔,她的精神出現了問題。類似于趙萍萍這種人很多,曾經顛三倒四,一山望著一山高。他們忽略了自己的能耐,總想往上爬。就算能爬上去將來也會摔下來,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愛情要么是真,要么是假,沒有中間狀態。婚姻中的愛情就是始終為一個人而執著,始終無愧于心。珍惜婚姻,必須從感情自律開始。首先管好自己,才能有資格抱怨不幸福。不然,再怎么悲哀,也是自找的。每一段感情都不容易,每一樁婚姻都是奇跡。縱然婚姻中總有些不如意,可是對感情自律,始終是一個人最強的底牌。不自律的人,永遠體會不到什么是真正的愛情,永遠不會明白什么是幸福的婚姻。

簡歷是敲門磚,而投簡歷這項敲門技術好不好,直接決定了你有沒有面試機會。所以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關于如何投好簡歷這個問題。/ / / / / 大家都是這樣投簡歷的投多少簡歷才能得到一個面試機會?/ / / / / 本次《簡投調查報告》的數據顯示,有半數人在投了1—10份簡歷后得到了面試機會;另外,值得注目的是,投遞簡歷的份數與獲得面試機會成反比,也就是說投得越多,面試機會反而越少。所以,今年你還會海投嗎?/ 天天投簡歷,三天內有回復是主流/ / / / / 調查報告顯示,44/%的人每天都會投簡歷,32/%的人2—3天投一次簡歷,僅1成受訪者表示:想投就投,沒有定時。在人群分類中,應屆生找工作“想投就投”比例最高。 / / / / 近5成的受訪者表示:最近一次投簡歷,三天內能收到回復,其中當天能收到回復的求職者不到1成;此外接近20/%的受訪者表示會在4—7天內收到回復。由此可見,投簡歷七天內沒回復,基本可以放棄等待。 / / / /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前程無憂也曾做過同樣的《簡投調查報告》,同一問題,當時有近6成受訪者表示在三天內收到了回復,兩年過后,數據比率下降了10/%,投簡歷得到回復的速度變得有點糟糕!/ 通過手機投簡歷變成日常/ / / / / 調查顯示,招聘網站仍然是最重要的投遞簡歷渠道,同時通過手機移動端投簡歷的人也越來越多,列在第二位。對比2015年同期調查,2015年排在第二位的投遞渠道是企業//HR郵箱,手機移動端這一渠道排在了第三位。/ 海投與重復投遞現象永遠存在/ / / / / 海投一直是被企業垢病的行為,但是仍然有人在海投,且不是少數。本次調查發現,個人采用海投的原因主要有三個:①簡歷長時間沒回音;②有多種意向或是工作意向不明確;③轉行或轉崗。其中“簡歷長時間沒回音而海投”的得票最高。 / / / / 另外一個糟糕的現象是,投完簡歷后有21/%的受訪者表示不會記錄自己所投的公司。而在2015年的相同調查中,僅有8/%的人表示不會記錄所投公司的信息,時隔兩年,選擇“不記錄”的人數上升了13/%,令人震驚。這不是一個好的求職習慣,想象這樣一個畫面,公司來電通知面試,你在電話這頭卻呈現出斷片茫然狀,公司對你的印象分一定會大打折扣。 / / / / 當心儀的崗位沒有回音,66/%的受訪者表示會再次投遞,在會重復投遞的人群中,有62/%的受訪者表示會相隔一周再次投遞。/ 投簡歷高峰時間:白天和上半周 / / / / 根據前程無憂發布的《簡投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上半周(周一、周二、周三)投簡歷的票數最高,得票率達80/%左右;而下半周(周四、周五)投簡歷的得票率為39/%;周末投簡歷的得票率為24/%。 / / / / 另外,根據調查結果顯示,選擇在上午投簡歷的受訪者占總人數的41/%,也是占比最大的人群;緊隨其后的是28/%的受訪者選擇在晚上投簡歷;選擇在下午投簡歷的受訪者占22/%;其余會在中午、凌晨投簡歷的受訪者分別占6/%和3/%。(見圖1) 圖1:一天中,個人投簡歷時間段分布圖數據來源:51job/ / / / 大數據反映的是大部分人投簡歷的習慣,問題回到每個人投簡歷上,讓我們剖析一下從投簡歷后到收到面試電話之前,這期間到底發生了哪些事。/ / / / / 簡歷被瀏覽、下載和導出,到底是什么鬼?/ / / / / 如果你在招聘網站上存放過簡歷,那么一定會對瀏覽、下載和導出等等這些詞很熟悉,這些詞代表著HR操作簡歷的“動作”,但并不是每個人都清楚這些詞背后的含義。也正因為很多人不了解這些詞與簡歷的相關性,就會產生各種疑惑:比如,為什么我的簡歷沒有瀏覽?為什么簡歷只被瀏覽卻沒有面試?亦或是,HR整天在折騰簡歷,瀏覽簡歷無數遍,卻仍然沒有面試電話,這是為什么? / / / / 要解答以上這些問題,必須要先了解這三個“動作”的含義: / / / / 瀏覽:HR查看了求職者的簡歷,包含個人主動投遞和HR搜索、下載的簡歷。 / / / / 下載:HR搜索查看了個人簡歷后,付費下載,下載后可以看到聯系方式。 / / / / 導出:HR把個人主動投遞或者已經下載的簡歷導出到本地。 / / / / 有位網友把投簡歷獲得面試機會比喻成打游戲,要過關闖將,歷經層層關卡才能最終拿到一次面試機會。/ 第一關:為什么HR不看我的簡歷? / / / / 簡歷被瀏覽代表HR//企業方查看了你的簡歷。簡歷石沉大海,連瀏覽也沒有,說明你的投遞方法發生了問題。可以這么做: 1.增加投遞簡歷的渠道 比如企業網站上的招聘窗口,再比如多個招聘網站投遞。 2.改變投遞簡歷的時間 原來喜歡上半周投的,可以換成下半周;原來晚上投的,換成白天投。每位HR的工作 時間安排可能是不一樣的,嘗試不同時間去投遞能增加投遞成功率。 3.經常刷新簡歷。 4.注意郵件的標題 關于郵件,我們需要注意: (1)郵件標題可以求新,但要適度; 如,應聘XX崗位+五年產品運營經驗+姓名; (2)郵箱名稱不能太怪和不雅; (3)盡量不要用附件形式發送簡歷 。/ 第二關:為什么簡歷只是被瀏覽,卻沒有面試電話? / / / / 原因只有一條:簡歷沒寫到位。想象一下,一位HR的郵箱中有幾百份簡歷,當他點開一份簡歷,查看想要看的內容,如果找不到與招聘崗位相合適的內容,HR就會迅速關閉此份簡歷。所以我們必須要檢查簡歷中是否有HR想要查看的內容。 / / / / 什么是HR想要查看的內容?答案就在招聘廣告上。當簡歷呈現的內容與招聘職位要求相匹配時,該份簡歷被HR挑中導出或是下載的可能性會很高。這里其實出現了一個名詞——崗位匹配度。崗位匹配度,就是指個體與崗位的匹配程度,包括任職資格、崗位職責與員工個體特征相匹配的程度以及崗位報酬與員工需要、動機匹配程度,前者是前提和基礎,后者則是關鍵。/ / / / / 對于個人而言,接下來的任務是如何讓簡歷與目標崗位相匹配? / / / / 1. 與求職崗位息息相關的技能、特長、經歷必須突出,其他可以不寫 / / / / 簡歷不是所有工作內容的呈現。簡歷之所以被稱為簡歷,代表著它的任務是在有限的篇幅內把與應聘職位相關的優勢突顯出來,這樣的簡歷才是簡而有力的。 / / / / 2. 學會數字表達,你的任何成績都可以用數字來丈量 / / / / 這里附送量化簡歷的七個小技巧,別再說你不會啦: / / / / ①列舉一項或多項你參加或承擔的重要項目或計劃,你在其中的職責和貢獻,在達到或完成規定的工作任務之外,你還做出了哪些其他貢獻;   ②你是否有什么建議曾被上司、部門或是公司采納?若有,說明其內容、在實施這些建議時你的作用以及你因此取得的業績和資歷;   ③你是否管理別人工作?若有,有多少人在你的領導之下?他們是哪種層次的員工(文秘類、技術類、業務類、行政管理類等)?   ④你是否處理過緊急或危險情況?并對此加以說明;   ⑤你培訓過員工嗎?若有,說明有關的方法、程序或內容,說明這種工作是你主動自愿還是上級的要求;   ⑥你做過哪些給你帶來滿足感,或者得到上級、管理層或客戶表揚和認可的工作;   ⑦你有哪些突出的貢獻為公司增加了利潤和收益、節約了費用和時間、擴大了客戶群、降低了員工流失率、提高了生產率、改進了產品質量、削減了庫存、建立及改進了工作流程,并用具體數字加以說明。/ 第三關:簡歷有被導出或是下載,但仍沒有面試? / / / / 如果說在第一關和第二關的時候,個人可以主導改變的因素占80/%的話,那么在第三關的時候,情況變得復雜化,因為簡歷投到這里,再被拒絕的原因會有很多,有些原因HR是不會說的。比如:①直屬主管認為同時被導出的簡歷中有更匹配的人選;②公司流程太長了,還在等待相關人員的確認中;③內部或是獵頭推薦過來更合適的人選;④這個崗位被取消了,不招了;⑤簡歷本身有硬傷,不比較不明顯;⑥也有可能不是你不夠優秀,能力達不到,只是公司方面的原因,招聘有變動:比如發覺因崗位需要長期在異地駐扎,不如直接找當地的候選人來得方便……/ / / / / 這時我們還可以做些什么? / / / / 1. 如果對此公司很心儀,那么可以再次修改簡歷。但這次的修改可能是需要深層次的分析與整理:比如,你的簡歷是否體現出了你的職業發展脈絡,再比如簡歷上是否有HR或是企業比較在意的空白期?你的簡歷是否給HR一種不穩定的暗示等等,總之這類修改不是排版的問題,不是小修小補的問題,而是要回到最開始的地方,自問一下為什么要跳槽,為什么要投遞這家公司,你的簡歷上有沒有吸引這家公司的特質。 / / / / 2. 修改簡歷后,可以再次投遞,但要拉開時間。2次以后仍沒戲,是時候放棄這家公司了。 / / / / 3. 邊修改簡歷,邊尋找其他公司的其他職位。 / / / / 4. 到了這步,沒通過的原因可能是個人的問題,也極有可能是公司層面發生了變化,而個人能改變逆轉的機率不如前面兩關來得高。總之這時心態要好,千萬不要灰心喪氣,再戰“江湖”的信心還是要有的。/ 關于投遞簡歷的幾招“野路子” / / / / 找工作(簡歷+面試)這個過程是一場博弈,你想占主動,一定要站在對方(企業//HR)立場想問題,猜測對方喜歡什么,然后投其所好,才能吸引對方的關注。所以投好簡歷的思考角度就變得多元化。這里建議幾點: / / / / 1.別人都這樣投,可以跟隨,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但切忌盲從。 / / / / 2.多渠道是個好方法,投簡歷也需要運用自己的優勢,朋友圈、社交圈的利用會有意外驚喜。 / / / / 3.海投可以有,但一定要記得自己投過些什么。 / / / / 4.可以重復投,但要注意相隔時間。 / / / / 5.搜索職位不要只看第一頁,第二頁,多翻翻后面的。 / / / / 6.寫好郵件標題很重要。 / / / / 7.對自己顏值有自信的人,可以在簡歷上放張照片,畢竟這是個看臉的世界。 / / / / 8.多刷新自己的簡歷,更容易讓HR看到你。 / / / / 9.研究投遞方法只能解決部分問題,研究簡歷制作,懂得人脈交往,更有機會讓工作找上你。 / / / / / / / / / 這個世界,任何“主動投懷送抱”的行為總是會被嫌棄的,得不到才是最好的,投簡歷亦然。(完) 【注: 此次“簡歷投遞習慣行為調查”共收到在線樣本數1989份,其中男性占55/%,女性占45/%;10/%有1年工作經驗,21/%有1-3年(含三年)工作經驗,18/%有工作3-5年(含5年),23/%有5-10年(含10年)工作經驗,18/%有10年以上工作經驗,應屆畢業生占10/%。在所有參與調查的人群中,來自民營企業的人占51%,來自國企的人占14%,來自外資(含合資)企業的人占20%。】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優惠訂閱價格Forbes新客戶訂購價
TIME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VOGUE高雄哪裡訂 遠見雜誌老闆不在便宜訂閱 - 依附教養母親更盡職?真的假的? TIME雜誌哪裡訂便宜 富比士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美國time時代雜誌這裡訂最便宜! 成為國際人都要看的一本英文雜誌! 國際書展讀者文摘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南投哪裡訂 天下雜誌訂閱,36期殺2988?免費送time雜誌數位版、大容量隨身碟? 國際書展TIME雜誌哪裡訂便宜 美國時代雜誌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培養英文實力必讀?免費送 MP3語言學習機、數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日優惠商品 的頭像
    本日優惠商品

    本日優惠商品

    本日優惠商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